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LANCOME Tonique Confort 兰蔻 柔肤水(干性皮肤的保濕水)



英文名叫做Tonique Confort,中文官方名字叫兰蔻清滢柔肤水,俗称兰蔻粉水,因为这是一款粉红粉红的水。

跟风买了这款水,因为大家都说它是一款含玫瑰的水,粘稠的水,有口碑的水,保湿好,适合干皮在秋冬季节用。

我还好生琢磨了一下到底是用化妆棉呢还是用手拍。考虑到它有点像乳液的质地,起来以前在哪里看到过说用手的话手部皮肤会把好的化妆水里面的好的成分给吸收掉,用化妆棉不光能避免这个问题,还能够使水均匀的慢慢释出,嗯,还是用化妆棉吧。

这么粘稠的水在化妆棉上倒是很好吸收,没有把化妆棉弄得粘糊糊的。上脸以后质地也比我想象的清爽,吸收很快,拍完水脸润润的,软软的。。但是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刺痛。不是每次都刺痛,但是经常发生刺痛的状况,痛了以后也没有什么不良后果,不红不痒,稍过一会痛感也就消失了,就是不太舒服。后来在手臂内侧试了一下,没有发生过敏症状,但是用在脸上还是会有刺痛的感觉。郁闷死了,查了一下,这种刺痛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有可能含酒精,造成局部皮肤刺痛

2、有可能局部皮肤严重缺水,也会造成刺痛

3、局部皮肤有细微,肉眼不易发现的裂痕,也会造成刺痛

4、局部皮肤敏感

不知道我到底是哪一种情况呢?看成分,没有酒精,可以排除1。作了补水面膜以后也会有刺痛,排除2。剩下3、4两个可能性,我感到的刺痛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经常发生,难道经常有裂痕?我觉得3的可能性不大。至于4,这款水是标榜敏感肌肤也能用的~

无论什么原因吧,总之这个刺痛弄得我很不爽,而且我搜了一下,这种症状的不在少数呢。但是客观的讲,除却时不时的刺痛的问题,这款水确实保湿不错。看在效果还行并且刺痛后没有不良后果的情面上,坚持用了大半个冬天,直到过年回家前,这也是真金白银买来的,扔掉也舍不得呀:)现在就只剩照片上的这点了,好几次想赶紧把那一点点用完了就踏实了,只是最近用的aesop的香芹籽的水很舒服,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弄得我都没有勇气再去经历这个粉水可能带来的刺痛了。。。

贴一个官网介绍:
TONIQUE CONFORT
兰蔻清滢柔肤水(干性)
乳状的化妆水能徹底清洁却不刺激脆弱敏感的肌肤。同时能给予肌肤滋润,帮助后续保养品的吸收。
适合干性及脆弱敏感性肌肤使用。
富含植物性乳蛋白(杏仁萃取物),谷类和酵母萃取物能滋养并柔软肌肤。
早晚使用,是护肤的基本步骤之一.用化妆棉打湿,擦在清洗过的脸上,可以软化角质,使肌肤更舒适,并能增加后续产品的吸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